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通知通告

常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09-09-07 丨 阅读次数: 48305

    经历两个多月酝酿和筹备,4月6日常州网络安全协会携同常州市金和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趋势科技公司、联想集团、CA公司三家安全方案供应商在常州中油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活动主题是: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活动对象主要是单位的信息主管和信息化主管领导.

    活动于13:30正式开始.首先由常州金和公司潘云祥总经理致开幕辞,并简要介绍了金和公司的情况,以及在网络安全及信息化方面的思路.接下来由常州公安局网络监察处陈处长讲话,主要是宣讲网络安全法规,帮助大家提高法律意识,传授网络法制方面的知识。

    紧接下来,联想集团作为国内知名安全厂商首先亮相,其安全事业部方案工程师对防火墙/IDS/网闸等知识作了重点阐述,整体表达通俗易懂、简明生动,内容紧扣目前信息化管理应用中的实际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活动中场茶歇时,有好几位信息主管主动找到这位授课老师咨询技术问题,并表示会后希望得到厂方更多的技术支持。

    茶歇后,CA公司和趋势科技分别就邮件内容安全管理E-Trust和防病毒等用户关心的问题作了PPT讲解,其中的案例讲解更是引起了在座的共鸣,本次活动也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